洛林

我是洛林 可以叫我洛
如果您和我說話我會非常開心

Castane 《安全之夜》

純murmur文體 快餐文學 看著討開心就好


 

完全murmur文體的Caustane 細節就沒那麼在意






    他曾跟我說起那兩條腿的事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圓圈裡面,他的腳步聲總是很有辨識度——兩雙金屬機械的重量擺動聲,在腳步聲之後你能聽見他大笑,然後快步向你飛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曾要求我讓我看看他的腿,他的機械腿,我將他們拆下,他坐在我的沙發上撐著頭看我,老實說我以為他會繼續嘰哩呱啦說個不停,然後注意到我少見的把護目鏡拿下,無禮的死盯著我眼周發紅的壓痕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但他沒有。Octane收回他的眼神,然後視線落在他空蕩蕩的下肢上頭,他沒戴夜視鏡,我裝作端詳著他義肢上的落漆和刮痕。


    Caustic的話很少,尤其是在Octane面前,他是他不擅長應付的類型,衝動、無法預測,那不是Caustic熟悉的科學,縱使他叫他Doctor Doctor  How do you do today,但總是一個月內會有那幾次週期性的夜晚,Octane會抱著義肢滿頭冷汗的在床上瑟縮顫抖——自毀後的巨大傷痕在隨機的夜晚裡面重新撕裂著他,皮膚底下的傷口將曾經癒合的肉芽掙脫出清晰的痛覺,大腦在懲罰他失去了自己的雙腿,Octane隱隱約約地在那兒哭,幾乎要失去視野,現在的他能走,卻連一根指頭都動不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在迷茫之間,Octane感覺博士來到他的身邊,他像隻白兔一樣抽動著鼻子哭泣,他見過很多人,很多如此狀態,在他面前求饒哭泣的人,但唯獨在他身邊,Caustic甚至沒戴目鏡或手套,腰側也沒有毒氣罐和黃色實驗服;良久後他終於向他啟齒,You are safe now,他看見床鋪上的Octane顫抖著睜開眼睛,眼眶裡的淚水隨之滑落,燈光昏暗,床單上他的冷汗像曾經流滿整地的深色的血,Octane望向博士,他哪裡也不要去了,他點點頭,喘著斷斷續續地說他知道,他像是想到了什麼移開了眼神,這次他沒敢看Caustic的眼睛,只是在昏暗中伸出了手,他艱難地叫他Doctor⋯⋯,在Caustic俯身聽他說話時,博士的Octavio從床上坐起,然後朝他擠出微笑,精神地眨了眨眼睛,「Alexander 並不是什麼都不在乎,對不對,他還是有他關心的事情。」 Alexander不疾不徐地在他指間重新牽起,「像是什麼?」博士這次過於直白的眼神讓Octane 想閃躲,但他沒有,可他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勇敢,於是一個替代方案進行著,他快速地親了一口Alexander,然後抬起眉毛,像個等著被稱讚的孩子,向他露出勝利的笑容。「Octavio,像是Octavio。」


评论

热度(25)